享乐音乐论坛 - 为最强音质无损音乐而生!音乐发烧友们的美好家园。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Orkester Nord《Philidor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Hi-Res][24Bit-96kHz][FLAC/分轨]
专辑名称:Philidor: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ege
歌手名称: Orkester Nord /Judith van Wanroij/ Thomas Dolie/ Mathieu Lecroart/Les Chantres du Centre de Musique Baroque de Versailles /Martin Wahlberg/ Reinoud Van Mechelen / Vox Nidrosiensis
发行时间:2025-04-25
发行公司:Chateau de Versailles Spectacles
在她对丹麦国王桑多米尔的热爱和她对父亲,挪威国王Rodoald的职责之间,Ermelinde公主发现自己陷入了中世纪斯堪的纳维亚中心的政治旋风。除了这场抒情悲剧的异国情调背景之外,Philidor的作品的勇气反映了前所未有的现代性,为格鲁克的改革铺平了道路。在Martin Wahlberg(马丁·沃尔伯格)的热情指导下,Orkester Nord和 Chantres du Centre de musique de musique de Versailes巴洛克式凡尔赛音乐中心将这部被遗忘的歌剧带回原生!
Disc 1
0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Ouverture
0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1: Duo. Quoi! Vous m'abandonnez, mon père? (Ernelinde, Rodoald)
0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1: Récit. Eh!Que pourra votre courage? (Ernelinde, Rodoald)
0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1: Arioso. Donnez, donnez ce fer (Rodoald)
0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2: Récit. ? ciel! Exauce ma prière (Ernelinde)
0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2: Air. Au milieu des cris et des armes (Ernelinde)
0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2: Double-chour. Vengeance, vengeance (Chour des Assiégeants et des Assiégés, Ernelinde)
0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2: Récit. Verrai-je s'écrouler ces remparts glorieux (Ernelinde, Chour)
0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2: Double-choeur. Combattons, combattons (Chour des Assiégeants et des Assiégés, Ernelinde)
1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2: Symphonie pour la destruction
1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Scene 3: Choeur. Ranimez ces feux dévorants (Sandomir, Les Soldats)
1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Scene 3: Récit accompagné. Que vois-je? (Sandomir, Les Soldats)
1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3: Récit. Où suis-je? (Ernelinde, Sandomir)
1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3: Air. ? toi chère ame de ma vie (Sandomir)
1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3: Récit. Moi, je partagerais le sort d'un furieux (Ernelinde, Sandomir)
1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3: Chour. Jurez sur vos glaives sanglants (Sandomir, Les Soldats)
1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3: Récit. Il les entend, sois-y fidèle (Ernelinde, Sandomir)
1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3: Annonce de la marche
1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3: Récit. Je vole où mon devoir m'appelle (Ernelinde)
2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4: Marche
2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4: Choeur. Victoire, triomphe, victoire
2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4: Récit. Jeune et brave guerrier (Ricimer)
2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4: Annonce des prisonniers
2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5: Récit. De nos justes rigueurs (Ricimer, Ernelinde, Rodoald)
2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5: Air. à ma voix que la mort s'arrête (Ricimer)
2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5: Récit. Allons cacher notre opprobre et nos pleurs (Rodoald, Ernelinde)
2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6: Chour. à sa voix que la mort s'arrête (Les Soldats, Ricimer)
2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6: Air. Plus de tristesse, plus de terreurs (Une Norvégienne)
2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6: Très lent
3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6: Air. Jeunes beautés, ne versez plus de larmes (Sandomir)
3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I Scene 6: Premier menuet
3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6: Second menuet
3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6: Récit. Il sufit déposez vos armes (Ricimer)
3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6: Chour. Victoire, triomphe, victoire
3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7: Récit. Quand du vainqueur du Nord (Sandomir, Ricimer)
3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7: Récit accompagné. Avant de m'élever au tr?ne de l'Ingrie (Ricimer)
3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7: Récit. Qu'entends-je! Ignorez-vous (Sandomir, Ricimer)
3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 Scene 7: Duo. J'excuse ton jeune courage (Ricimer, Sandomir)
3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1: Ritournelle
4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1: Récit. Tel est donc mon destin? (Ernelinde)
4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1: Air. Cher objet d'une tendre flamme (Ernelinde)
4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2: Récit. Viens, c'est toi que j'attends (Ernelinde, Ricimer)
4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2: Air. Né dans un camp, parmi les armes (Ricimer)
4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2: Récit. à ce dernier malheur aurais-je du m'attendre? (Ernelinde, Ricimer)
4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3: Air. Transports, tourments jaloux (Ricimer)
Disc 2
0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3: Récit. ?tons à ces amants jusques à l'espérance (Ricimer)
0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4: Prélude
0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4: Récit. Vous, dont j'ai guidé le courage (Ricimer)
0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4: Air et chour. Chargés d'un butin glorieux (Ricimer, Choeur)
0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4: Duo et chour. Par des chants, par des fêtes (Un Matelot Norvégien, Une Norvégienne, Chour des Matelots, Chour des Femmes)
0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4: Poco lento
0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4: Air et chour. Re?ois nos hommages (Chour, Un Matelot Norvégien)
0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4: Air et chour. Les vents sont en silence (Ricimer, Chour)
0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5: Récit et chour. Arrêtez, Danois, arrêtez! (édelbert, Ricimer)
1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5: Choeur. Sandomir nous défend de quitter ce rivage (Choeur, Ricimer)
1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6: Récit. Fremis, faible rival! (Ricimer)
1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7: Récit. Mais je le vois. (Ricimer, Rodoald)
1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7: Récit accompagné. Plains mon amour (Ricimer)
1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8: Récit. Je t'entends. Je renais (Rodoald, Ricimer, Ernelinde)
1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8: Air, récit accompagné. Vois nos fertiles champs (Rodoald, Ricimer)
1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8: Air. Déteste ce barbare (Rodoald)
1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 Scene 8: Récit. Rends grace à mon amour (Ricimer, Rodoald)
1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9: Récit. Arrête! Aux dépends de mes jours (Sandomir, Ricimer, Ernelinde)
1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9: Quatuor. Obéissez, soldats! (Ricimer. Sandomir. Rodoald, Ernelinde)
2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10: Récit. Demeurez. Vous, servez le courroux qui m'enflamme! (Ricimer, Ernelinde)
2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10: Récit. Ton désespoir sur moi n'a que trop de puissance (Ricimer, Ernelinde)
2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11: Récit. Hélas! lls vont périr tous les deux (Ernelinde)
2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12: Récit. Qu'ai-je dit, cher époux? (Ernelinde)
2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12: Récit accompagné. Où suis-je! Quel épais nuage (Ernelinde)
2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12: Air. Oui, je cède au coup qui m'accable (Ernelinde)
2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Il Scene 1: Récit accompagné et chour. Dans ces sombres cachots (Sandomir)
2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1: Récit accompagné et chour. ? mort (Chour, Sandomir)
2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1: Air. Tyran cruel, père ingrat (Sandomir)
2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1: Andante
3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2: Récit. Qui peut porter ses pas en ce séjour funeste (Sandomir, Ernelinde)
3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3: Récit. Quoi! Tu m'aimes encore? (Sandomir, Ernelinde)
3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4: Récit. Que vois-je?. Dieux! Mon père! (Ernelinde, Sandomir, Rodoald)
3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Il Scene 4: Trio. Si j'ai su, dès mes jeunes ans (Rodoald, Sandomir, Ernelinde)
3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5: Récit. Où court-il? à la mort? (Ernelinde, Sandomir)
3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5: Récit accompagné et duo. Vois le sort qui t'attend! (Ernelinde, Sandomir)
3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5: Duo. Cédons à nos tristes destins (Ernelinde, Sandomir)
3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Il Scene 6: Récit. Des souverains du Nord, le vainqueur vous appelle (Lieutenant, Ernelinde, Sandomir)
3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7: Prélude et marche
3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Il Scene 7: Duo et choeur. Grands Dieux, augustes Dieux! (Choeur, La Grande Prêtresse, Le Grand Prêtre)
40.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8: Récit. Interprètes des lois (Ricimer)
41.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8: Choeur. Dieu des combats, Dieu du carnage (Les Sacrificateurs, Les Prêtresses)
42.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9: Récit. Qu'il paraisse à mes yeux (Ricimer, Sandomir, Ernelinde, Rodoald)
43.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 Scene 10: Récit et chour. Fuyons ce temps sanguinaire (Les Prêtresses, Les Vieillards, Les Femmes Norvégiennes)
44.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ll Scene 11: Récit. Soldats, armez-vous à ma voix! (Ricimer, Rodoald)
45.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11: Combat
46.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Il Scene 12: Récit. Rends toi, rends ton épée! (Rodoald, Ricimer, Sandomir)
47.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Il Scene 13: Trio. Mon ame est encore étonnée (Ernelinde, Sandomir, Rodoald)
48.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IIl Scene 13: Pas de cosaques, Gavotte
49.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 Act ll Scene 13: Air et chour. Viens dans ces lieux, régner avec les Graces (Sandomir, Chour)
《埃尔内琳德,挪威公主》:寻回被遗忘的18世纪歌剧瑰宝——当24Bit/96kHz高解析音频遇见1767年的法国歌剧,北方管弦乐团重现菲利多尔的北欧史诗
在古典音乐的长河中,总有被时光掩埋的珍宝等待重新发掘。2025年4月25日,北方管弦乐团(Orkester Nord)带来的《Philidor: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正是这样一次成功的音乐考古——以24Bit/96kHz的HI-RES音频规格,让这部1767年的法国歌剧杰作重焕光彩。
双重天才:棋王与作曲家的完美结合弗朗索瓦-安德烈·丹尼根·菲利多尔(1726-1795)是音乐史上少有的双重天才。他不仅是18世纪法国重要的歌剧作曲家,更是当时世界上最顶尖的国际象棋大师。 菲利多尔出生于音乐世家,童年在凡尔赛宫皇家小教堂当侍童,在宫廷乐长指导下接受音乐教育。他6岁进入国王路易十五的宫廷合唱团,11岁开始创作音乐作品。令人惊叹的是,他在国际象棋领域同样取得了非凡成就——1749年在伦敦出版的《象棋分析》使他成为当时最著名的象棋家,他的棋艺理论对国际象棋发展影响深远。 这种逻辑思维与艺术创造的完美结合,使得菲利多尔的音乐作品既有严谨的结构,又充满戏剧性的张力。
歌剧背景:北欧传奇的法国诠释《埃尔内琳德,挪威公主》是一部三幕抒情悲剧(最初为五幕版本),剧本由安托万-亚历山大-亨利·普安西内根据弗朗切斯科·西尔瓦尼的早期剧本改编。作品于1767年11月24日在巴黎歌剧院(Académie Royale de Musique)首演。 歌剧故事背景设定在中世纪的斯堪的纳维亚(挪威、瑞典、丹麦),剧情围绕挪威公主埃尔内琳德展开。主要情节包括挪威国王被瑞典国王里科梅尔击败并囚禁,丹麦王子桑多米尔爱慕埃尔内琳德并试图帮助她和她的父亲,而瑞典国王里科梅尔也爱上了埃尔内琳德,并以此作为政治筹码。 这种复杂政治冲突与爱情纠葛的交织,展现了菲利多尔在戏剧构建上的高超技艺。埃尔内琳德在爱情、孝顺和国家责任之间的挣扎,成为整部歌剧最动人的情感主线。
音乐特色:巴洛克向古典的优雅过渡菲利多尔的音乐处于法国巴洛克晚期向古典主义早期过渡的时期。他的风格特点包括旋律清晰、情感表达直接,和声相对简洁但富有戏剧性,配器技巧娴熟,能有效烘托舞台气氛。 虽然遵循法国歌剧传统(如宣叙调、咏叹调、合唱、芭蕾舞等),但菲利多尔也吸收了一些意大利歌剧的影响,更注重旋律性和人声表现力。这种跨文化融合使得《埃尔内琳德》在当时备受赞誉,成为菲利多尔最受欢迎和最受好评的严肃歌剧之一。 《埃尔内琳德》在当时非常成功,经历了多次修改和复排,甚至有一个改编版本名为《桑多米尔,丹麦王子》。虽然如今不像莫扎特或亨德尔的歌剧那样频繁上演,但它在歌剧史上占有一席之地,是18世纪中后期法国歌剧的重要代表作。
HI-RES音频价值:为什么需要24Bit/96kHz这张专辑采用FLAC 24Bit/96kHz高解析格式,这一技术选择对于重现菲利多尔音乐的细腻质感至关重要。 高解析音频能够完美捕捉乐团演奏的丰富细节和微妙动态。与标准CD质量(44.1kHz/16bit)相比,24Bit/96kHz格式能提供更高的采样率和比特深度,这意味着对原始声音的更精确描述。 对于古典音乐特别是歌剧这一复杂体裁,高解析音频能够呈现更宽广的声场和更精准的乐器定位。听众可以清晰分辨人声与各乐器声部的层次,感受菲利多尔精心设计的对位与和声效果。
北方管弦乐团的演绎:当代音乐家的历史解读北方管弦乐团(Orkester Nord)对这部作品的演绎展现了历史意识与当代审美的平衡。乐团在尊重原作的基础上,注入了新的音乐理解,使这部两百多年前的作品焕发现代魅力。 乐团特别注意还原18世纪法国歌剧的演奏实践和音色特点,同时在录音制作上利用现代技术优势,创造出既真实又适合当代听众听觉习惯的音乐体验。
艺术价值与当下意义《埃尔内琳德,挪威公主》的重新发行,不仅是古典音乐文献的补充,更是对18世纪音乐多样性的重要展示。它让我们看到在巴赫、亨德尔、莫扎特等巨匠之外,还有像菲利多尔这样独具特色的作曲家值得关注。 在全球化与本土化张力加剧的文化背景下,这部讲述北欧故事的法国歌剧,也为我们思考文化交融与艺术创新提供了历史参照。
结语北方管弦乐团的《Philidor: Ernelinde, Princesse de Norvège》是一次成功的音乐复兴,它让一部被忽视的歌剧杰作重新回到公众视野。在高解析音频技术的加持下,我们得以以前所未有的清晰度,欣赏菲利多尔融合法式优雅与北欧传奇的音乐叙事。 对于古典音乐爱好者,这张专辑是探索18世纪音乐多样性的绝佳机会;对于普通乐迷,这是一次穿越时空的听觉之旅。在24Bit/96kHz的音频品质中,历史与当下在音符中交汇,让我们感受到经典音乐永恒的生命力。 专辑现已通过各大高解析音乐平台发行,推荐使用高品质耳机或音响系统,尽情体验这部北欧传奇与法国音乐的完美结合。
亲爱的 无损音乐发烧友,如果您要查看本帖隐藏内容请 回复1、世间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 享乐音乐网愿与您一起享受音乐,分享快乐!
2、享乐音乐网是免费公益性非盈利网站,旨在方便用户查找学习资料,交流听歌心得。
3、本主题所有内容均为互联网公开信息,由网友收集整理发布分享,仅限交流测试使用。
4、享乐音乐仅对作品介绍展示,不直接提供下载服务,其它相关方面信息需要您自行判断。
5、版权归唱片公司和歌手所有,如侵犯您的权益,请发送邮件通知我们,我们将及时删除。
6、如果你喜欢主题所述内容,请你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版,交流测试资源不可用于商业用途。
|